当前位置:

湘潭大学化工学院2014暑期“三下乡”即将拉开帷幕

来源:红网 作者:王潇 编辑:邓瑶 2014-07-06 10:08:17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大学化工学院2014暑期“三下乡”调研团活动讨论

(湘潭大学化工学院2014暑期“三下乡”调研团活动讨论)

  红网湘潭7月6日讯(通讯员 王潇)伴随七月的脚步,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调研实践活动在各高校陆续开展。7月4日下午4时许,湘潭大学化工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调研团队正在化工大楼A栋101召开讨论会,为此次三下乡活动进行前期准备工作。室外大雨来袭,但丝毫没有影响团队成员们的热情,大家蓄势待发,各抒己见,为此次活动的开展认真准备着。
  
  根据共青团湖南省委下达的2014年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化工学院结合本院具体情况建立了“绿色卫士2014赴姜畲镇暑期社会实践团”和“'平安童行'关爱留守儿童调研服务团”两支队伍,分别针对农村垃圾处理和关爱留守儿童的社会现象开展相应的调研活动。此次活动,两支队伍将分别前往湘潭市雨湖区姜畲镇和湘潭市雨湖区长城中学进行为期一周的社会实践。
  
  近年来,关于留守儿童的社会现象已成为人们密切关注的焦点。根据下达的文件,此次“梦暖童心”调研服务团将从安全自护教育、学生课业辅导、亲情陪伴、爱心捐赠等方面,通过讲座、课堂、走访等一系列形式帮助孩子们解决生活、学习等方面的困难,陪同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暑假。同时,湘潭大学化工学院将与长城中学达成长期合作的关系,密切关注着留守儿童的相关事态。
  
  参与此次活动的成员们表示,对于这次社会实践他们信心满满,这将是他们大学生活里一段珍贵的经历,志愿性的服务工作是提高当代大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他们已经准备好随时出发,为社会发展贡献出一份绵薄之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