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农大社会实践团在茶陵浣溪镇开展乡俗文化交流会

来源:红网 作者:覃茜 李晴川 戴猷娟 吴艳丽 编辑:邓瑶 2014-07-06 17:50:25
时刻新闻
—分享—

交流会现场

(交流会现场)

  红网茶陵7月6日讯(通讯员 覃茜 李晴川 戴猷娟 吴艳丽)7月4日下午,为深入了解茶陵县浣溪镇当地民俗文化及乡村发展基本情况,湖南农大铭理精英社会实践团走访了浣溪镇政府,同农技站站长段徽霖,大学生村官肖勇、龙石才、吴玲在政府会议室举行了小型座谈交流会。
  
  首先,铭理精英团队队长苏博向大家简明地介绍了本次三下乡的活动流程,紧接着段站长对实践团各活动地点的风俗、建筑、饮食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他表示,浣溪镇是客家文化与湖湘文化交融之地,这里的房屋建筑除了现代式建筑外,还有用泥土堆砌而成的客家族土楼。同时,客家的婚葬和礼仪也都有自己独特之处,希望大家在开展客家文化实地走访与调研过程中注意同农家村民们的交流方式,亲身去感受客家礼仪习俗的独特之处。
  
  座谈会上,大学生村官肖勇建议大家在开展调研活动前做好充分准备,本着服务意识去挖掘有益信息,结合乡村的实际情况有条理、有针对性地进行工作。会议期间大家针对自己的疑惑踊跃发言,与镇干部们间沟通交流,为未来几天工作顺利的开展做足了铺垫。
  
  最后,浣溪镇的村官们建议同学们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要更加注重将理论运用于实践。希望铭理精英团队以积极的心态、饱满的精神深入基层,在实践中发挥所长为当地人民办好事、办实事。铭理精英团队也承诺将不断提高自身实践能力,为美丽的浣溪镇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