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学院城建系“三下乡”社会实践团赴邵阳市雨溪镇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孙超宇 谢依婷 牟柯屹 编辑:邓瑶 2014-07-06 17:50:25
时刻新闻
—分享—

同学们积极填写问卷,摆点现场热闹非凡

(同学们积极填写问卷,摆点现场热闹非凡)

  红网邵阳7月6日讯(通讯员 孙超宇 谢依婷 牟柯屹)针对职业决策和选择能力十分欠缺的严峻形势,同时整个初中教育中学生学习缺少主动性、积极性的实际问题。7月5日,邵阳学院赴邵阳市雨溪镇帮扶中学生升学辅导及共建环保实践团以雨溪镇唯一一所中学——雨溪中学为调研对象进行摆点。对初中职业生涯教育的现状进行问卷调查,查找目前初中职业生涯教育存在的问题及原因。
  
  此次问卷调查内容主要依据职业生涯教育的操作性定义,编制成调查问卷。针对我国初中教育中缺少职业生涯教育的客观现实,以及初中生缺乏对职业的认识和对自我的合理定位,尝试从初中生对职业的认识和对自我的合理定位及他们的的职业生涯规划的设想与计划实施等方面展开调查。
  
  摆点过程中,许多热心居民积极询问,给予了实践团许多帮助,更有一些家长带着自己的孩子赶来填写问卷,协助实践团工作的开展。在学生们填写调查问卷的过程中,同学们提出的有关职业生涯教育的问题,团队成员都一一进行了详细地回答,摆点现场热闹非凡。
  
  本次发放90份问卷,收回有效问卷78份。在摆点过程中得到了雨溪中学同学们的积极响应,许多同学表示平时很少有接触到职业生涯教育方面的内容,通过参与此次活动,使得他们对职业生涯教育有了初步的认识,并希望学校能开展有关此方面的课程或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