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大学化工学院暑期“三下乡”走访调查农村垃圾处理

来源:红网 作者:许德威 编辑:邓瑶 2014-07-06 17:50: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7月6号讯(通讯员 许德威)7月5日中午,湘潭大学化工学院暑期“三下乡”调研团志愿者沿着蜿蜒崎岖的村路步行来到了姜畲镇河头村,进行“农村垃圾处理”的走访调查。
  
  在通往村支部书记家的路上,志愿者发现在每户村民门口都有一个水泥圈,有的里面堆放着小部分生活垃圾,有的里面正在焚烧垃圾。据村支部书记李国富介绍,这是河头村按照《2013年姜畲镇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实施的垃圾处理方案。河头村现有12个生产小组,总计人数1378人,大部分村民以务农为主,缺少其他经济收入,村里陈年垃圾严重,环卫设施相对滞后,垃圾消纳难度大。为了响应上级对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的号召,李国富同其他村干部讨论实施“垃圾不出村,环境卫生我来抓”为每户村民家门口增设一个水泥圈,村民每天的生活垃圾统一堆放在家门口的水泥圈中,晒干后进行焚烧处理,厨房垃圾返田,可回收垃圾由回收站统一进行回收。为了更好的开展环境整治工作,李国富走访村民家宣传环境保护的重要性。李国富向志愿者介绍,村民大多文化水平不高,缺少环境保护的意识,他将继续为村民作宣传,做工作。现在河头村部分小组的陈年垃圾清理已经完成,后续将继续对其他小组的陈年垃圾进行处理。
  
  最后,李国富告诉记者:“由于村上活动资金短缺,我们进行环境整治的进程缓慢,缺少垃圾运送工具,希望政府相关部门能根据河头村的实际情况给予一定的财政支持,只要解决资金问题,我有信心将河头村的环境卫生做好,我们准备将河头村打造成‘农村生活垃圾整治示范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