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农业大学“红袖章”德育实践团队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青倬 姚正刚 编辑:邓瑶 2014-07-06 21:04:1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农业大学工学院“红袖章”德育实践团队

(湖南农业大学工学院“红袖章”德育实践团队)

  红网长沙7月6日讯(通讯员 李青倬 姚正刚)7月4日下午,湖南农业大学工学院“红袖章”德育实践团队在学校第八教学楼举行启动仪式,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裴虎、工学院团委书记凌露出席了启动仪式。团队将从7月4日起前往湖南建工集团,围绕“美丽长沙,健康生活”这个主题进行各项实践活动。
  
  此次“红袖章”德育实践团队以“长沙建筑材料回收再利用现状调查”为主题进行深度调研,同时进行典型帮扶、慰问工地职业病人。在开展活动期间,全体志愿者将走进工地,走近工人,向他们发放相关调查问卷,并普及健康安全知识。晚上,团队将为建筑工人播放职业病预防知识的宣传视频。在活动期间,团队还将对一些职业病较为严重的工人进行慰问和帮扶,旨在帮助弱势群体,为社会的和谐美好奉献他们自己的一份力量。此外,团队还将对在活动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作出宣传,呼吁更多的有识之士关注弱势群体,传播中华正能量。
  
  团队的实践时间为十天,他们希望通过有效的方法,使建筑工人了解职业病的危害,以此来减少职业病对工人的危害以及了解建筑垃圾的回收处理办法。同时,增强大学生社会责任感,提高大学生对中国梦的认识,增强大学生的适应和实践能力,提升大学生道德修养、文化素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