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领导人今出席七七事变纪念仪式 专家:系罕见高规格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 编辑:王津 2014-07-07 08:42:08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7日是“七七事变”77周年纪念日。

  当日上午,党和国家领导人将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同首都各界代表一起,隆重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七十七周年。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将现场直播纪念仪式,新华网、人民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也将同步直播。

  ■据新华社

  解读

  “普通年份高规格此前少”

  上海师大教授、抗日战争史专家苏智良表示,在中国人民全民族抗战爆发的“逢五”和“逢十”的年份,纪念活动会比较大。类似今年这种普通年份,纪念的规格如此之高,在此前非常罕见。

  在他看来,其中重要的原因是目前中日关系。安倍内阁7月1日通过了解禁集体自卫权。苏智良说:“亚洲历史已走到了重要关口。在这个时候,我们重温历史有现实意义,令中国老百姓提高警惕,同时告诫国际社会,比如美国,不要拿起别人的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连线

  长沙举行诗歌朗诵会

  7月6日,由长沙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等主办的纪念“七七事变”77周年诗歌朗诵会在长沙科佳摄影城举行。20多名朗诵爱好者深情朗诵了《给死者》、《少年中国说》等优秀诗篇,93岁的湘潭籍抗战老兵张默坚则讲述了他的抗战经历和故事。■记者 王文

  纪念活动

  ● 6日,国家公祭网”(www.cngongji.cn)正式上线。旨在方便全球华人及国际友好人士随时随地了解史料信息、悼念死难者。

  ● 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遗属登记6日启动。目标是在今年12月13日之前征集3000名以上遗属信息。

  ● 位于湖南芷江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将首次公布日本向中国投降的原始视频资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