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零换整专骗独居老人 警方多处蹲守布控抓嫌犯

来源:红网 作者:赵鹏 文坚 编辑:邓瑶 2014-07-07 15:16:56
时刻新闻
—分享—

公安民警展示这次查获的假币,其中左下角的发行编号许多张都是一模一样的,而真币则每张编号都不一样。康子弘 摄

  红网长沙县站7月7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赵鹏 通讯员 文坚)利用留守独居老人的同情心,以喝喜酒没带整钱为理由向老人提出以零换整的要求,再利用假钞骗得老人的真钱。近日,长沙县公安局高桥派出所通报了一起用假币“以零换整”,专门骗取独居老人钱财的盗窃案,两名犯罪嫌疑人目前已被刑拘。
  
  假装喝喜酒没整钱盗走4000元
  
  6月15日上午,家住高桥镇桐仁村的周娭毑正在院子里打扫卫生时突然听到有人敲门,她开门一看,一名男子站在门口,另一名男子则坐在摩托车上。一男子说:“娭毑,我们到桐仁村的刘家去喝喜酒,该往哪边走?”周娭毑答复不知道后,两男子道完谢正准备离开,突然一人从口袋里掏出一把零钱说:“娭毑,我早上忘带整钱,你有2000元整钱不,零钱打红包不蛮好。”
  
  周娭毑看这人比较客气,心想家里正好有准备买化肥的钱,就去里屋开柜子取钱,两名男子也尾随进屋。随后周娭毑从衣柜的抽屉里拿了2000元整钱递给一名夹着黑色包的男子,该男子接过钱后放入包内,然后掏了半天却掏不出零钱。周娭毑看这男子半天拿不出零钱,就不想换给他了。随后该男子只得将钱从包里掏出来,周娭毑一把抢过来,然后让他们离开。
  
  当天下午,周娭毑从衣柜里拿钱去买化肥,卖化肥的人却告诉她,这都是假钞。周娭毑连忙回家翻看衣柜,发现上午那男子还她的2000元和柜子里的2000元都已被换成假钞,400张假钞只有3个编号,而且衣柜里的存折也不见了,周娭毑马上将此事报警。
  
  多处蹲守布控,巡查中抓到罪犯
  
  高桥派出所接警后,发现此次作案与之前该所所长朱海峰在辖区走访时,了解到的多起以零换整盗窃案手法一致,然而加上此次作案的金额,高桥镇金桥村、范林村已造成群众损失一万余元。民警向周娭毑核对了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后,初步判定多起盗窃案均为这两人所为。
  
  经过多日的侦查,民警判断犯罪嫌疑极有可能会继续在高桥镇农村作案,于是组织民警与村干部等在主要路口蹲守布控。6月21日上午,高桥派出所民警肖海在高桥镇高桥村巡查时,发现有两名骑摩托男子与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称相似,便叫其靠边接受检查,谁知这两名男子听到警报便加速逃跑。民警立即对两名男子实施抓捕,最终在高桥村的一个巷子内堵住两人。
  
  经查,这两名犯罪嫌疑人邓某与周某均是衡东人,民警当场在邓某身上查获作案工具假币4000元。后经审讯查明,犯罪嫌疑人邓某与周某交代自2014年6月以来,先后在高桥镇、金井镇采取用假币以零换整的方式实施盗窃4次,盗得现金10000余元。
  
  目前,周娭毑的钱已被找回,犯罪嫌疑人邓某与周某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