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孤身照顾瘫痪哥哥10余年 现年40仍未成家

来源:红网 作者:邓方方 编辑:王津 2014-07-07 14:49: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资兴7月8日讯(通讯员 邓方方)一桶油、一袋面、400元钱,只是很普通的几样东西,但对于一个家徒四壁的特困户来说,却是雪中送炭。7月7日,当州门司镇新洞村的特困村民黄任华从湖南资兴市检察院志愿服务队干警手中接过这些东西的时候,他激动地握着干警的手,连声道谢。
  
  黄任华居住的泥坯房简陋狭小,床是几块砖头搭着两块板子,一张旧桌子还缺了一个角,除了两张凳子外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里面的房里还躺着他瘫痪在床10多年的弟弟,同行的村支书私下里告诉干警们,由于长期照顾卧病在床的弟弟,黄任华40岁了仍未成家。
  
  尽管来之前做好了心理准备,但这些场景还是在大家的意料之外,让干警们的心不由地揪了一下。“这些年可苦了任华啊,又要做工挣钱,又要照顾弟弟,里里外外都是他一个人。”村支书感慨道。因生活极度贫困,黄任华看起来都像50多岁的人了。
  
  “老乡,不用谢,你一个人照顾弟弟这么多年挺不容易的,这些都是我们院里干警自发捐赠的,是大家的一片心意”,谈心、询问生活情况,干警们的真切关怀让黄任红感到了温暖。临走的时候,他又一次握住了干警的手,“感谢你们的关心,我会继续照顾好弟弟的!”
  
  当天上午,检察志愿服务队一行10余人先后走访了该村5户特困村民,送去了干警们自发捐赠的2000元慰问金以及面粉、食用油等一些生活必需品。
  
  连日来,资兴市检察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检察长李可的带领下,检察志愿服务队干警一行下乡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只是其中的一项特色活动。
  
  “虽然干警们力量有限,能给的帮助也不多,但我们都愿意尽上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检察服务队队长李可如是说,“下一步我们还会通过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用实际行动向群众展示检察队伍的‘为民’、‘务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