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学院教育关爱服务团赴小田村敬老院献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陈雅清 姚戈林 编辑:刘飞越 2014-07-07 16:09: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7月7日讯(通讯员 姚戈林 陈雅清)为了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中国社会关爱老人良好风尚,由邵阳学院经济与管理系的志愿者组成的教育关爱服务团来到雨溪镇小田村敬老院展开敬老慰问活动。
  
  7月5日清晨,志愿者们拎着一袋袋水果踏上了去敬老院的路程。当志愿者们来到敬老院时,老人们正坐在庭院里休息。志愿者们上前与老人打招呼,说明了来意,一位老人笑着说:“学生娃娃心地好呀!这么远过来也不嫌苦不怕累。”有的志愿者坐在老人身边与老人聊天,有的志愿者知道老人患有风湿病,细心地帮老人捶腿,还有的志愿者打扫完庭院后热情地为老人打扫房间。

  知道敬老院年龄最大的老人腿部因为风湿病而疼痛后,队长不辞辛苦地走到集市为老人买风湿膏药。待老人们午休起床,志愿者们将今天从集市上带过来的西瓜捧进厨房,切好后分给敬老院的老人们。志愿者们还帮老人们把晒在庭院的被子收好,然后在庭院为老人们表演节目,充满温暖与爱的歌舞表演动人心弦,此时敬老院里洋溢着温馨的氛围。
  
  临别时,志愿者们与老人约定明年再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