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行驶途中刹车坏了挖掘机翻车 驾驶员被困消防急救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斌 编辑:刘飞越 2014-07-07 17:28: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宁远7月7日讯(通讯员 李斌)7月3日晚上21:52,湖南省宁远消防接到报警,九嶷山瑶族乡鲁观洞一名挖掘机工人在回家的路上翻车被压。接到报警后,宁远消防立即出动救援,赶到现场时,只见一台大型挖掘机翻倒在路旁,被困者整个人处于挖掘机下方。
  
  幸运的是挖掘机翻倒的下方有一条水沟,被困者处于挖掘机与水沟之间狭小的缝隙当中,并没有受伤。现场指挥员立即上去询问身体情况,并不断安慰被困者,现场热心群众为虚脱的被困者送来盐水补充水分,救援行动有序进行。
  
  由于挖掘机过重,抢险救援车附带的起重机无法负重,现场指挥员当机立断,采用液压扩张器将挖掘机顶起,并用石头一步步支撑起来的办法扩大挖掘机与地面的缝隙,从而救出被困者。随着挖掘机一点点被撑起,救援到了最后关键时刻,被困者却怎么也出不来。现场指挥员爬进水沟查看,只见被困者下方坚硬的草稞将他紧紧“抓住”,消防官兵于是向附近群众借来镰刀,小心翼翼的将被困者周边的草割掉,终于在23:15的时候将被困者救出并送往医院检查治疗。
  
  被困者是四川人,来宁远已经一年,事发当天,他开着刚修好轮胎的挖掘机回家,没想到中途刹车坏了,这才导致翻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