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洞口县举办“欢乐潇湘·罗溪瑶韵”大型群众文艺汇演

来源:红网 作者:唐勇 编辑:邓瑶 2014-07-07 16:57: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洞口站7月7日讯(分站记者 唐勇)“欢乐潇湘橘城笑,扬雪峰山精神传平溪江水文化;罗溪瑶韵熬茶香,展普昭寺雄奇述湘黔古道遗风”。7月5日晚,洞口县“欢乐潇湘·罗溪瑶韵”大型群众文艺汇演在县大会场精彩上演,200多名群众演员尽心尽力地为观众们献上了一场本土韵味十足的文化盛宴,传递了正能量。
  
  本次文艺汇演是洞口县作为参加邵阳市“欢乐潇湘”群众文艺汇演的一台预演节目,由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新局、县文化馆承办。市文广新局副局长马铁鹰,市文广新局副处级干部、市文化馆馆长冯艳等到场进行观看指导,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丽雅观看演出并热情致辞。
  
  文艺汇演在《我的祖国》豪迈欢快歌舞声中拉开帷幕,铿锵有力的节奏和激情飞扬的伴舞瞬间点燃了台下一千多名观众如火的热情。原创节目《罗溪熬茶敬亲人》、《瑶乡儿女心向党》、《秀美瑶乡》、《罗溪,我美丽的家乡》等,传承了罗溪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绝活——熬茶、原生态山歌和木叶情歌的精华,弦律优美、委婉动听、别具风味,当美丽的瑶姑献上醇香四溢、极富民族风味的“熬茶”时,整个会场欢笑声、掌声、呐喊声此起彼伏,顿时成了交流情感和文化的海洋,成了传递友谊和欢乐的海洋。精彩的表演紧扣罗溪瑶韵主题,充分展示了瑶乡同胞真诚朴实、憨厚勤劳、热情好客和沐浴党的阳光雨露,走上了幸福之路的喜悦心情;充分展现了瑶民特有的民族风情和独特的民俗旅游文化。原创情景歌舞表演节目——《追梦雪峰山》,淋漓尽致地展示了在雪峰山海拔900米的山村建设3万亩有机(绿色)蔬菜、有机米订单基地,发展“生态、绿色、有机、健康”农产品,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而艰苦奋斗的一群雪峰山集团的追梦人的苦乐人生,动人的表演,不但催人泪下,而且催人奋进,将晚会推向了高潮,引得台下观众掌声如雷。表演唱《咱老百姓的群工站》,浓缩了群众工作的“洞口经验”,歌伴舞《黄桥美》、独唱《高沙美》、快板《十赞石江新面貌》、表演唱《今朝山门美如画》,讴歌乡镇群众建设美好家园、共创美好生活的精神风貌。县烟草专卖局的音诗画《奋斗》,缅怀了先烈,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力量。情景音乐《平溪江之歌》、舞蹈《辣妹子》等也精彩纷呈。整场汇演持续近3个小时,汇演形式新颖多样、群众喜闻乐见,18个节目精彩连连,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
  
  汇演结束后,马铁鹰、冯艳饶有兴孜地对演出做了点评,认为汇演“好得让人感到振惊!”,希望洞口对亮点节目进行再加工、再包装,争取在全市“欢乐潇湘”群众文艺汇演中取得骄人的成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