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筹资4亿元升级改造澧阳路(组图)

来源:红网 作者:贺新初 编辑:刘飞越 2014-07-07 17:28:33
时刻新闻
—分享—

(澧阳路主干道施工现场)

(九堰街压力箱涵施工现场)

  红网石门7月7日讯(通讯员 贺新初)7月7日,尽管天气炎热,湖南省石门县城长达3.4公里的澧阳路却是一派繁忙景象。自6月21日正式施工以来,这项石门城建史上一次性投入最大的城市改造项目,正在按计划有条不紊地推进。
  
  石门县城澧阳路贯穿石门老城区,既是老城区的唯一主干道,也是S303线(石门至张家界)、S304线(石门至湖北鹤峰)的必经主干线。近年来,由于过往石门县城的车流、人流不断增多,加上澧阳路城建设施的老化,不仅造成了交通拥堵的常态化,也给县城镇化特别是县城的扩容提质带来难以逾越的障碍,民间改造升级澧阳路的呼声越来越高。
  
  澧阳路改造升级工程着眼长远,总投资4亿元,西起石门县委会,东至石门县财政局观潭花园,全长3.4公里。此次改造升级的主要工程项目有机非车道改造、人行道翻新、长溪沟改造、雨污管网分流、给水管网更新改造、绿化提质、路灯更换、强电弱电综合入地、交通标志标线标牌建设、城市智能交通系统、道路两侧建筑物立面改造美化、九堰街压力箱涵建设等10多项。
  
  石门县城澧阳路改造升级的中标单位为长沙市市政工程公司,该公司将3400米长的路段分成四个标段同时施工。目前,投资6000多万元的九堰街压力箱涵建设、投资1.9亿元的机非车道改造两个控制性项目正在加紧施工。长沙市政公司表示,将把澧阳路升级改造工程打造成全国市政建设一流工程,并申报“全国市政工程金杯示范奖”。
  
  澧阳路升级改造工程主车道将于今年11月份建成通车,全部工程将于2015年元旦前夕全部竣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