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天小暑:高温、高热、高湿的“桑拿天”正式登场

来源:红网 作者:旷颖 胡坚 编辑:邓瑶 2014-07-07 17:03: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县站7月7日讯(分站记者 旷颖 通讯员 胡坚)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暑”,意味着盛夏的到来。此时节气温持续呈上升趋势,高温、高热、高湿的“桑拿天”将愈演愈烈,民间有“小暑过,一日热三分”、“小暑接大暑,热得无处躲”等说法,说明小暑与炎热有不解之缘。
  
  今天记者从湘潭县气象局获悉,预计未来一周前期为多云间晴天气,最高气温35℃左右,后期多阵性降水。其中:8~10日受高空偏北气流控制,全县天气晴好,气温上升,最高气温将达35℃左右;11~12日高空低槽快速东移,全县有一次阵雨天气过程;13~14日受偏东气流影响,有分散性阵雨。
  
  具体预报如下:
  
  8~10日:多云间晴,南风2级,26~35℃;
  
  11日:多云转阵雨,北风2级,27~34℃;
  
  12日:阵雨转多云,北风2级,25~31℃;
  
  13~14日:多云间晴,有分散性阵雨;
  
  气象专家提醒,小暑时节气候炎热,人容易感到心烦不安,疲倦乏力,因此,日常起居方面要注意心静并忌贪凉。在饮食上以清淡为主,适当多吃西瓜、莲藕、莲子、丝瓜、绿豆等,避免过度劳累,保证休息和睡眠时间。外出做好防晒保护的同时,可适当吃些大豆、坚果,以增强皮肤抵抗力及晒后复原能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