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大学化工学院2014年暑期“三下乡”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许德威 编辑:刘飞越 2014-07-08 20:51:58
时刻新闻
—分享—

(启动仪式)

  红网湘潭7月8日讯(通讯员 许德威)7月7日下午,在湘潭大学毛主席铜像广场前面,化工学院团委书记肖信华及志愿者正在进行2014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此次,湘潭大学化工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组建了“湘潭大学化工学院‘绿色卫士2014’赴姜畲镇暑期社会实践团”和“湘潭大学化工学院‘平安童行’关爱留守儿童服务调研团”两支团队。
  
  “绿色卫士2014”社会实践团此次的实践地点选在雨湖区姜畲镇河头村,针对“农村生活垃圾处理”进行走访调查,团队的志愿者们大多来自环境科学专业,结合此次的调研课题,正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学习与实践相结合主题,让大学生根据自己的专业所学知识更好的服务社会,也体现了湘潭大学“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的办学特色。
  
  除此之外,“平安童行”服务调研团则针对湘潭市周边留守儿童假期安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假期是留守儿童意外事故的高发期,化工学院的学生舍弃了自己宝贵的假期时间,参与“关爱留守儿童,平安假期”系列活动,为留守儿童宣传假期安全知识,帮助留守儿童辅导课业,让留守儿童能度过一个安全、快乐而又充实的假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