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学院“三下乡”赴团山镇调研黄花菜种收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何柯 孙超宇 宋克达 邹今球 编辑:胡弋 2014-07-08 14:03:58
时刻新闻
—分享—

村民们将采摘下来的黄花菜放在院子里晾晒

(村民们将采摘下来的黄花菜放在院子里晾晒)

  红网邵阳7月8日讯(通讯员 何柯 孙超宇 宋克达 邹今球)为了全面了解黄花菜的种植是否为当地村民带来经济上的改善,7月7日,湖南省邵阳学院城市建设系赴邵东县深化改革观察团对当地黄花菜采摘以及销售方面进行深入调研。
  
  黄花菜,又名金针菜,具有极高的营养、药用以及观赏价值。邵东县黄花菜是湘中邵东的特色产物,有“金针之乡”的美称。
  
  在团山镇,几乎每家每户都种植了黄花菜,但规模不大,最多的一户种植量仅2—3亩。当地村民李先生介绍,在黄花菜销售旺季时,湿黄花菜的价格高达2元/斤,干黄花菜则是10元/斤左右,每亩的收入在5千元左右,但在销售淡季时,黄花菜的价格会有所降低。黄花菜价格的不稳定也是村民不敢大规模种植黄花菜的原因之一。
  
  村民们表示:希望政府能够下发相关政策,用以加强对黄花菜价格的调控,为村民们提供一个扩大种植黄花菜规模的机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