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治理公款吃喝 8家“签单”餐馆陆续歇业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宇 呙姿帆 编辑:胡弋 2014-07-08 14:10: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县7月8日讯(通讯员 刘宇 呙姿帆)“如今店面开支大,单位在外头吃饭的少,店子真是开不下去了!”7月6日,湖南省邵阳县政府门口的一家餐馆老板感慨道。从今年3月份开始,邵阳县已有8家“签单”餐馆陆续歇业。
  
  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邵阳县将治理公款吃喝作为推进干部作风建设、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载体,群众反映强烈的吃喝腐败风气有了明显好转。去年开始,县纪委作风办严格控制各单位“三公”经费的支出,“三公”经费支出高的单位负责人必须对支出情况作出说明,问题严重的单位一把手责成做出书面检讨,制定整改方案,目前已责成三个部门负责人作出检讨说明。去年10月,县机关食堂正式营业,解决了400多名机关干部中晚餐吃饭难的问题,更避免了部分干部因“加班开餐”等原因在餐馆签单行为。仅机关食堂就节约了200余万元公务开支。
  
  邵阳县还在各乡镇全面推行“廉政灶”,下乡严禁“进馆子”,中餐禁止饮酒。所有乡镇以每餐4至5元的价格给乡镇干部提供饭菜,如遇计生迎检、综治走访等工作,安排10至15元每顿的误餐补贴。同时,严查违反相关规定的行为,今年上半年,邵阳县共有15名干部因下乡在餐馆开餐或在村干部家开餐受到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