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雨山铺镇中心学校:科技组师生喜过西瓜节

来源:红网 作者:王双进 编辑:胡弋 2014-07-08 17:55:10
时刻新闻
—分享—

科技组师生喜过第三届西瓜节

(科技组师生喜过第三届西瓜节)

  红网隆回7月8日讯(通讯员 王双进 何湘兰)“哇塞,今年的西瓜好甜呀!”7月8日,暑假伊始,湖南省邵阳市隆回县雨山铺镇中心学校科技组师生,兴致勃勃地来到校外科技实践基地瓜果园,采摘进入夏季以来的劳动成果——西瓜,并在田间地头快快乐乐地过了一个西瓜品尝节。
  
  雨山铺镇中心学校科技组师生们,早在2012年7月上旬成功举办了第一届西瓜节。今年3月,该校科技组学生在老师的辅导下,灵活创新运用课堂上所学的生物知识,采用重施有机肥,套作加连作,以及撑小伞传粉防雨水的方法,播种了一批西瓜,并探究出抗西瓜枯萎病的妙法良方。现已生产出个大、瓤红、健壮甜蜜的西瓜。今年春夏雨水较多,但由于师生们采用了一系列传统加科学的方法,进行有序管理,经检测,成熟的西瓜甜度仍然达到了13%-13.5%,吃起来有蜜一样的口感。而用常规方法种植出来的西瓜,甜度却只有12%左右。
  
  近七年以来,该校科技组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已开发出《提高西瓜雨中授粉成功率及甜度的技巧》、《西瓜栽培分离法》等六个有关西瓜种植的创新成果,分别在省、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奖。其研究论文分别在省、市级科普报刊、网站上发表,并在电台、电视台播放。其研究成果已转化为生产力,为瓜农所受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