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县图书馆新建盲人阅览室

来源:红网 作者:彭运良 罗晓兰 编辑:胡弋 2014-07-08 17:54: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峰7月8日讯(通讯员 彭运良 罗晓兰)日前,湖南省双峰县图书馆投资5万多元为盲人读者设立阅览室,让视障读者也能到图书馆静静地享受休闲时光,在知识的海洋里畅游。
  
  据介绍,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双峰县图书馆切实把残疾人文化建设纳入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不断加强公益性服务机构,努力为残疾人办实事、办好事,经多方筹措,建立了专供盲人阅览使用的盲人阅览室。阅览室新购盲文图书470余册,集名著赏析、健康养生、历史研究、法律知识、戏曲等众多书籍种类,配有电子助视器、盲人听书机、阅读放大镜等一批帮助视障者有效阅读的设备,新建了盲人无障碍设施通道。该馆同时添置了盲人专用电脑。盲人可在图书馆阅览室专机阅览,借助专用登录机使用指纹一键登录,通过电脑访问国家数字文化网获取资源。
  
  实现“无障碍阅读”保障了盲人等残障人士的基本文化权益。双峰图书馆盲人阅览室的创建开辟了为特殊人群服务的新途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