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险公众宣传日”启动 湖南46家险企邀您体验保险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朱湘平 李晓鹏 编辑:胡弋 2014-07-09 08:34:11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8日,2014年“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在湖南启动。) 

(保险消费者现场咨询、办理保险理赔。) 

(消费者通过宣传资料了解理赔流程。) 

(在中国人寿长沙分公司客户服务点,市民完成现场投保“初体验”。)

  红网长沙7月9日讯(记者 朱湘平 通讯员 李晓鹏)“从填写资料、到网上审核通过,不到5分钟,一份意外伤害险完成投保。”在位于劳动西路的中国人寿长沙分公司客户服务点,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之下,市民朱女士完成了现场投保的“初体验”。
  
  今天,2014年“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在湖南拉开帷幕。根据中国保监会和湖南保监局的相关部署和要求,在湘46家保险公司将组织开展“保险体验”公众宣传活动,邀请保险消费者和社会公众到公司营业大厅“微距离”了解、体验保险承保、理赔服务等。
  
  “过去对保险不太了解,通过这次体验活动,对网上投保、理赔等很多问题都弄明白了!”在太平人寿湖南分公司,不少消费者表示,通过这次开放日活动,对保险理赔流程,从报案到立案、审核,通知和取款,都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每年的7月8日为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今年活动的主题为“爱无疆责任在行”。此外今年也是中国保监会于2013年将每年的7月8日确定为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的第二个年头。湖南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曹瑞华表示,此次体验活动将通过消费者近距离、直观地了解保险公司运营、服务的过程,以达到普及保险知识,改善公众认知,提升行业形象的效果。
  
  数据显示,目前,在湘保险公司共计46家,其中,财产险公司21家(含出口信用),人身险公司25家。截至今年5月,湖南保险业实现原保费收入279.37亿元,同比增长24.48%。其中,财险公司实现原保费收入93.3元,同比增长23.62%,占总保费的33.4%;寿险公司实现原保费收入186.07亿元,同比增长24.91%,占总保费的66.6%。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