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投1亿 用于村庄规划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国平 编辑:胡弋 2014-07-09 08:38:55
时刻新闻
—分享—

  许迪杰等省人大代表在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关于加强农村村庄建设规划的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将其作为重点办理建议,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君文督办。该建议指出了当前湖南省农村村庄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主要措施。

  省人大常委会督办该建议落实情况时,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明确办理责任,针对乡镇规划建设力量薄弱和编制经费短缺问题,省政府已决定安排1亿资金,从2013年起,分三年落实到位。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湖南省有500个乡镇完成了村镇布局规划编制工作,有400多个乡镇的村镇布局规划正在编制当中。今年以来,湖南省开展了《湖南省实施城乡规划法办法》、《湖南省村镇规划管理暂行办法》等地方性法规和政策的修订工作,年底将出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