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赫山区吹响2014年夏秋季征兵工作“集结号”

来源:红网 作者:胡慧 编辑:邓瑶 2014-07-09 13:33: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赫山站7月9日讯(通讯员 胡慧)7月8日,益阳市赫山区召开征兵工作会议,会议由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周太强主持;区人武部部长张永发总结了2013年度夏秋季征兵工作,部署了2014年度夏秋季征兵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兆铭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王兆铭指出,各乡镇、街道和兵役机关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自觉增强做好征兵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大宣传力度、严格政策落实,迅速激发适龄青年的应征热,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协调配合、及时检查督导,确保今年的征兵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今年的征兵工作呈现了许多新特点,首次全面推行了网上征兵,实现了征兵网络化管理和精确化、透明化征集;要求高校大学生入伍人数原则上不低于在校适龄男生人数(含应届毕业生)的2%;简化了政治考核内容和流程,更加注重应征青年的现实表现;广州军区部分单位在我省征集的新兵实行自行报到。
  
  今年我区夏秋季征兵工作分四个阶段组织实施。7月31日前为部署准备阶段,开展宣传发动和应征报名,组织初检初审,做好体检、政治考核相关准备。8月1日至25日为体检、政治考核实施阶段,组织应征青年体检,对体检合格人员进行政治考核和走访调查。8月26日至9月4日为复查复审和审批定兵阶段,对“双合格”人员进行复查复审,区征兵领导小组集体审批定兵。9月5日至30日为新兵运输阶段,组织新兵交接运输和自行报到,完成征兵总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