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孩手指被夹门缝 江华消防紧急救助(图)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斌 编辑:王津 2014-07-09 11:21:52
时刻新闻
—分享—

(小孩手指被夹门缝 江华消防紧急救助)

  红网永州7月9日讯(通讯员 李斌)7月8日上午10时左右,湖南省永州市江华消防大队值班室接到报警:沱江镇长征路同济医院内有一小孩的手指被卡在玻璃门缝无法取出,情况危急。接到报警后,江华中队迅速出动6名官兵赶赴现场进行施救。
  
  到达现场后,大队官兵发现一名小孩的手指被夹在玻璃门缝里,小孩哭声不断,家长抱着小孩,心急如焚。经观察,因长时间挤压,小娃娃的手指原本红彤彤的颜色已经开始变深,需要及时解除玻璃门。
  
  了解情况后,带队指挥员立即下达命令组织进行救援。经仔细观察发现,只要将玻璃门缝扩大一点空隙,就可以将小孩的手指顺利取出。但是,如果用破拆工具进行破拆救援,由于玻璃的脆弱性,救援中有可能出现意想不到的情况。为防止小孩受到二次伤害,指挥员首先安排消防官兵将玻璃门与地面固定的螺丝拧掉,然后用消防防护服将小孩盖住,同时,用撬棍尽量将玻璃门往外撬,使卡住小孩子的玻璃门扩张一定的距离。经过努力,小孩的手指被成功地取出。整个救援过程用时不到5分钟。
  
  由于救助及时,小孩的手指并未受到很严重的伤害,目前正在接受治疗当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