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科技支农 开展“三下乡”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梦婷 编辑:胡弋 2014-07-09 14:37:48
时刻新闻
—分享—

送药品到乡亲家

(送药品到乡亲家)

山顶合影

(山顶合影)

  红网长沙7月8日讯(通讯员 刘梦婷)7月3日至5日,湖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围绕“为祖国勤学修德,以实践明辨笃实”的主题,前往湖南永州市双牌县,进行了2014年暑期“三下乡”活动。实践团队一行22人以“科技下乡,情系三农,奉献青春”为口号,对双牌县养殖业的发展情况进行了为期三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内容丰富,包括“科技知识讲座”、“送药到家”、“市场调研”、“重走红军路”等,旨在提高大学生服务“三农”的意识,加强院企合作,普及科学的养殖理念,推动当地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和发展。7月4日下午四点,实践团队还携手湖南道勤,送物资支援当地学校,依托学院多年校企合作办学的优势,团队在开展自身活动的同时,也将来自企业的爱心传递给孩子们,以校企合作的形式,扩大支援力度,努力让孩子们获得足够的物资。
  
  走走停停中,为期三天的三下乡活动很快就结束了。“每年都要三下乡,但我们实践的主要内容其实没有多大改变,就是像这样到老乡家里或是某个县里比较大的猪场去说说养殖方面的知识,聊聊最近遇到的问题。我们的目的很简单,就是结合我们的专业优势和学院特色,尽最大的努力去帮助当地农村的养殖产业。”7月5日的回程路上,当被问及动物医学院三下乡有什么特点时,学生负责人刘水平这样朴实地说道。
  
  建设新农村,弘扬湘农精神,在队员们疲惫而满足的心情中,湖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三下乡圆满结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