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学院音乐系开展“三下乡”活动 歌唱最美童年

来源:红网 作者:胡文杰 杨子璇 邹今球 编辑:胡弋 2014-07-09 14:52:14
时刻新闻
—分享—

孩子们在排合唱

(孩子们在排合唱)

  红网邵阳7月9日讯(通讯员 胡文杰 杨子璇 邹今球)7月8日,邵阳学院音乐系在湖南省邵东县牛马司镇开展三下乡义务支教活动。
  
  清晨七点,小朋友们就早早地来到中心小学。上午的第一节课是教孩子们排手语合唱《最美的未来》,志愿者们先把歌词写在黑板上,从最简单的动作开始手把手地教孩子们手语。面对“零基础”的小朋友们,志愿者们用耐心和细心教导他们。
  
  下午,中班开始新的课程——绕口令,老师们把绕口令抄在黑板上,因为环境比较差,孩子们只能趴在地上去抄写绕口令的内容。“八百标兵奔北坡”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慢慢地一句句说出来。虽然说得不是很标准,但是志愿者李瑶给了孩子们鼓励的掌声,她说:“你们都很认真,第一遍说成这样真的已经很棒了。”
  
  放学后,志愿把孩子们送回家后紧接着走访附近的村庄,调查附近的人们对音乐的了解。带队老师周霞说:“虽然条件艰苦,也很累。但是这样的三下乡才有效果,才是最真实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