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尽责照顾患病丈夫多年无好转 半路夫妻和平离婚

来源:红网 作者:颜志军 魏楚瑜 编辑:胡弋 2014-07-09 14:54:30
时刻新闻
—分享—

简易庭审现场

(简易庭审现场)

  红网汉寿7月9日讯(通讯员 颜志军 魏楚瑜)7月8日上午8点半,湖南汉寿法院毛家滩法庭负责人周洪带着书记员一起来到汉寿县聂家桥乡花园村八组对一起离婚案件进行审理。
  
  被告杨某为一病毒性脑炎患者,行动极为不便,其家人也希望能在家里进行审理。
  
  上午9点,简易的临时审判庭已经摆好,原告邓某及其代理人已坐好在原告席上,因被告无法自由行动,被告被搀扶着慢慢走出。左邻右舍的群众也纷纷从家里搬来凳子,等着庭审的开始。
  
  伴随着审判员法槌的一声敲响,庭审开始了。在调解时,原告邓某陈述:我们本来就是再婚的,自从杨某在2009年1月患有病毒性脑炎后,我照顾了他五六年,任劳任怨,现在他没有一丝好转,没有办法,我只能与他离婚,但是虽然离婚,我依然愿意适当对他进行补偿。被告杨某在庭审前已经过行为能力鉴定,系完全民事能力人,他断断续续地说:我愿意离婚,我不想拖累她。最后,经法庭主持调解,原告邓某当庭给付被告杨某经济补助费13000元。这起特殊的离婚案件终于得以和平解决。
  
  庭后,原告邓某对被告杨某说:“虽然我们已离婚,但你仍然是我的亲人,以后我仍然会过来看你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