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大学化工学院到雨湖河头村 实地调研垃圾处理

来源:红网 作者:扶佳程 编辑:王津 2014-07-09 15:04:13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大学化工学院到雨湖河头村 实地调研垃圾处理)

  红网专题:湖南大学生“三下乡”实践活动

  红网湘潭7月9日讯(通讯员 扶佳程)7月8日上午,湘潭大学化工学院“绿色卫士2014”暑期社会实践团在化工学院团委老师肖信华的带领下,到达湘潭市雨湖区姜畲镇河头村调研。
  
  河头村村长以及村支书热情地接待了实践队的队员们。访谈过程中,村支部书记李国富对河头村村民垃圾处理的现状向队员们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指出,由于村上活动资金短缺、村民垃圾分类意识不强等原因,河头村进行环境整治的进程缓慢。化工学院团委老师肖信华以及“绿色卫士2014”实践队队长徐理根据河头村的具体情况,把调研课题的活动方案和村支部书记李国富进行了深刻的探讨,队员们也对一些垃圾分类处理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为了让队员们更加详细地了解当地的实际情况,当日下午实践团在村长的陪同下走访了一个组的村民房屋,并进行问卷调查,队员们用自己的眼睛搜索到了非常丰富切实的调查资料。
  
  通过这一次的访谈及实地问卷调查,实践队员们了解到了河头村垃圾处理的实际情况,找出了本次调研活动的重点,必然对队员们解决农村垃圾污染问题有重要意义,也为队员们成功找出河头村合理垃圾处理模式奠定了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