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师范大学三下乡团队举行国防知识讲座

来源:红网 作者:杨伟 编辑:胡弋 2014-07-09 16:57:1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驻娄底双峰县扶洲小学三下乡团队正在举行讲座

(湖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驻娄底双峰县扶洲小学三下乡团队正在举行讲座)

  红网双峰7月9日讯(通讯员 杨伟 周灿 郑宇唯)魂牵华夏,筑梦国防。7月8日下午三点,湖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团委赴湖南双峰扶洲三下乡队伍牵手扶洲小学成功举行以“魂牵华夏,筑梦国防”为主题的国防教育知识讲座。本次活动由湖南师范大学12级的武警国防生陈东海担任主讲人。扶洲小学全体师生、部分学生家长以及当地村民参加了本次活动。
  
  陈东海说,这次讲座的主要目的是提高同学们的国防素质,加强同学们的国防观念。希望同学们刻苦学习、热爱生活,用更多的知识技能和高尚的美德情操来武装自己,努力做有文化、有道德、有理想、有纪律的四有青年。
  
  “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在学生们朗朗的诵读声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今天,望着村民们一张张质朴的脸庞,看着绽放在孩子们脸上那天真的笑容,我心里并没有异样的兴奋,相反,一股股酸楚之感暗暗涌上心头,泪水涌入眼眶。扶洲小学的孩子们,究竟什么时候,你们才能真正走向外面的世界,像城市里的孩子那样,体验那五彩斑斓的生活。”支教队一名队员的随笔里写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