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赫山区开展“七色彩虹桥”乡村少年宫志愿者支教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张文奕 编辑:邓瑶 2014-07-09 17:11: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赫山站7月9日讯(通讯员 张文奕)“听我们老师讲,这次来辅导我们夏令营活动的是大学里的哥哥姐姐们,他们会带我们上各种趣味性的功课,做各种有趣的游戏,组织我们参加有意义的活动,我听了十分兴奋,在我们班我第一个报了名……”兰溪镇三年级的学生赵婉怡抑扬顿挫、可爱又认真的讲话引来了全场观众的阵阵欢笑。
  
  7月7日上午10点,由共青团益阳市赫山区委员会主办的2014年“七色彩虹桥”乡村少年宫志愿者支教活动启动仪式在兰溪镇学校举行。来自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湖南城市学院、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等10所高校的115名大学生志愿者、各乡村少年宫学校校长以及兰溪镇学校暑期夏令营的200多名学生代表一起参加了启动仪式。
  
  大学生志愿者们将在岳家桥镇中心学校、兰溪镇学校、千家洲中学、牌口乡中学、谢林港镇中学等10所乡村少年宫开展为期15天的志愿支教活动,带领全区3000多名农村留守儿童开展疯狂英语、趣味实验、音乐、舞蹈、书法、剪纸、球类等各类特长培养和心理健康、安全教育、素质拓展等假期夏令营活动。
  
  为更好地关爱服务留守儿童、关心农村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从今年5月起,团区委联合区教育局,通过深入调查、广泛了解我区乡村少年宫和广大留守儿童的实际需求,主动联系、邀请各高校团委组织大学生志愿者来我区乡村少年宫支教,为来区支教的志愿者队伍免费提供食宿支持,组织农村留守儿童开办免费暑期夏令营活动。
  
  团区委副书记、党组成员夏文娟表示,“这是我们第二年开展乡村少年宫的志愿支教活动了,学生和家长的反响都非常好,以后我们会坚持把这个志愿服务项目做好做强,努力联系、争取更多、更优秀的大学生志愿者来开展支教服务,争取让乡村少年宫的暑期夏令营活动覆盖到更多有需要的农村留守儿童,让志愿之爱辐射到更广泛的社会人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