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宁市委书记何录春:用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编辑:王娉娉 2014-07-10 09:26:2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何录春(右一)与村民座谈,征询意见、建议。 徐德荣 摄

  朱章安 徐德荣 方富贵

  “这是我到常宁任职半年来,第5次来到白沙镇。白沙镇是全市经济热点、民生难点地区,今天来这里,就是要想办法解决老百姓提出的行路难、用水难、用电难、产业结构调整难,尽力为群众创造幸福生活环境。”7月4日上午,常宁市委书记何录春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白沙镇,听取群众意见,现场提出解决方案。

  白沙镇距常宁市区53公里,是常宁最偏远的乡镇。这里矿产丰富,但分布散,由于整顿非法开采,许多矿山被关闭,一些村民失业,加上水、电、路等基础设施较差,部分村民有怨气。来到白沙镇新街,何录春走进村民李泽金家,与李泽金攀谈:“对白沙镇发展,有什么好的建议?我们党员干部做得不好的地方,也请大胆说。”

  听说市委书记来了,一些人赶过来,七嘴八舌说开了。杜阳村村民阳如栋说:“过去我们在矿上打工,现在矿山关闭,回家种田由于缺水没法种。我们村位于欧阳海灌区左干渠上游,但渠道年久失修不能灌溉,遇上干旱,村民喝水都困难。”

  “观音小学有几十名学生,才两名教师,太少了。”观音村村民林文彪说。

  “观音村地质灾害严重,每下大雨,几十户村民提心吊胆。”观音村村民柏运生反映。

  “常白公路西岭至白沙段路面破烂不堪,眼下西瓜、香瓜运不出去”、“我们镇有10个村农网没改造,电压不稳……”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何录春边听边记,不时插话询问。

  听完意见,何录春召集多个部门负责人,对村民提出的问题现场进行讨论、研究,一一列出整改时间表:常白公路硬化工程8月开工;欧阳海灌区左干渠在今年冬修水利时进行重点维修,确保今冬明春通水;向上级争取地质灾害改造项目,保证村民居住安全;今年启动4个村农网改造,3年内全部完成改造;发挥山地优势,建设中草药材、无渣生姜、苗木生产基地;倡导城区教师下乡支教,解决农村师资短缺……

  何录春再三叮嘱在场的部门负责人:“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打好收条,用解决问题的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