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公安局党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颜家文 孔奕 编辑:刘飞越 2014-07-10 09:34:2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颜家文 通讯员 孔奕)昨日,市公安局党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督导组组长李江,省委督导组常务副组长孙在田到会指导。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介德主持会议。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长沙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学习教育,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交心,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多角度、多层次地征求意见,共收集意见建议10658条,其中梳理归纳为局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四风”方面的意见建议261条。对照征求的意见、建议,市公安局党委从“110”接处警管理、规范民警从警行为、深化便民利民服务等方面推出了11条立行立改措施,得到了群众广泛赞誉。

  会上,李介德代表市公安局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对班子在“四风”方面、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查摆和剖析。如少数基层派出所仍存在受案、立案推诿的问题,仍存在对群众报案置之不理、态度冷漠的现象;交通管理仍然存在死角,一些背街小巷乱停车的现象普遍,驾考排队的问题有时比较突出;对入室盗窃、街头诈骗、利用信息技术诈骗、抢劫抢夺等损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多发性侵财案件的侦查力度还不够;基层窗口服务单位对有些事项没有一次性告知,导致群众办事来回跑、多次跑等。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对班子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讨论,对涉及本人的问题进行了认领,并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李江对市公安局扎实做好会前准备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公安机关一定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的高度、站在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的高度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要解决“四风”问题,其关键就是要紧紧抓住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着力解决“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要摆正人民公仆的位置,心中常想来自人民,牢固树立“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坚定不移地依靠广大人民群众和全体公安民警,狠抓各项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着力增强老百姓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对民主生活会上反映出的问题,市公安局党委要拿出详尽具体的整改措施,制定具体整改方案,限时整改到位,以实际效果接受群众检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