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暑期出境游“井喷式”增长 长沙县出境办证者一天达250人

来源:红网 作者:盛磊 文坚 编辑:王津 2014-07-10 09:55: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站7月10日讯(分站记者 盛磊 通讯员 文坚)随着高考结束和暑期到来,不少市民选择了出境游。记者从长沙县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大队获悉,7月起,长沙县出国(境)证照申请出现“井喷”式增长,窗口每天平均要受理250人左右的办证申请,窗口接待量出现了前所未有的高峰。民警提醒,市民尽量先网上预约,避开高峰时段。

  办证窗口延时下班

  昨日早上7时50分,尽管离正常上班时间还差10分钟,但县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大队门口前已排起了两条长龙,窗口民警到岗后,根据上午的业务量向排队的市民发放了号码,按顺序申请。

  市民曹女士的女儿前几天开始放暑假,她想带着全家人去菲律宾旅游,要办理出国护照,“我8点左右来的,没想到有人比我还早,已排起了长队。”

  县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大队负责人介绍,现在大队4个业务窗口均向市民开放,从填资料、照相、采集指纹签名、核实核查信息到缴费,快的话需要15分钟左右,慢的话要30分钟,“此次办证高峰以赴港澳旅游为主,出国游赴马来西亚、新加坡较多,预计将持续到7月底。”

  “昨天有个老人带孙子来办证,准备赴台湾旅游,孙子正好发高烧,老人排队比较靠后,我们见此情形向其他市民说明情况,让老人优先办理。”该负责人表示,针对办证高峰,大队已经延长下班时间至晚上7时,开辟绿色通道,残疾人和70岁以上老人可优先办理,“我们的窗口民警这几天都是超负荷工作,中午吃饭只能轮流去,必须保证两个窗口有人值守。”

  长沙市共有11个点可申请办证

  据了解,长沙市共设有11个出国(境)证照申请受理点,即长沙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支队出入境接待大厅、芙蓉、天心、岳麓、开福、雨花、高新区六城区公安分局出入境接待窗口、长沙县、望城区、浏阳市、宁乡县四县(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窗口。凡持长沙地区户口、护照和往来港澳台通行证在以上11个受理点均可申请。

  县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大队负责人介绍,申请人尽量在网上下载各类出国(境)申请表格,填写完整后前往受理点办理,节省办证时间。申请人可登录湖南省公安厅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局电子政务网,网址:http://www.hncrj.gov.cn点击“表格下载”。身份为“国家工作人员”的申请人,在下载表格填写完整后,须持申请表到单位组织人事部门签署意见、盖章后再到受理点提交申请。

  已持有往来港澳通行证,需要办理再次赴港澳个人游签注的申请人,可登录湖南省公安厅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局电子政务网,点击“再次赴港澳签注网上受理系统”,即可足不出户办结所需签注。

  此外,未满十六周岁的申请人办理证照,必须由监护人陪同。除提供户口簿、身份证等资料外,请记得携带小孩的出生证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