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部分楼盘价格有所回落 房价平均降幅在10%以内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肖祖华 编辑:胡弋 2014-07-10 08:56:55
时刻新闻
—分享—

  楼市开始止涨,消费者可以有更多实惠。

  1比7,巴西迎来了世界杯上的最大悲剧,加上此前的“两牙”提前回家,J罗横空出世,世界杯的上半场杀得刀光剑影。下半场,将迎来巅峰总决赛。

  而楼市上半场也不似往年强劲,大部分开发商选择了降价促销的方式来竞跑。据长沙新峰地产数据显示,上半年,长沙楼市的房价开始松动,近两个月的均价有近10%的下降。

  对于下半场,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降价竞跑行情将继续,以价换量将是主流。更多优惠楼盘将释放到市场,下半年,不管是新房还是二手房,都有不少实惠可以捡。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在面对实惠时,不要光看价格,还要注意比较后期物业服务、户型、地段、装修等重要因素。

  上半场

  新房市场房价开始松动

  “首付分四年付清,第一年付总房款的5%,第二年10月30日前再付5%,第三年和第四年的10月30日前支付10%,四年零利息,均价4300元每平方米,2万即可买毛胚3房,3万即可买精装修4房。”这是某楼盘打出的促销信息。

  中环地产副总经理曾东阳表示,近两个月,各种促销楼盘增多,优惠幅度相较于之前有500元至1000元每平方米的优惠,降幅在10%左右,只是这种降价的方式不同而已,有的通过高赠送实现,有的则是直接降价或者送礼品。

  虽然长沙市上半年官方数据还没有公布,但根据长沙新峰地产数据来看,完全印证了这一观点,2014年年中与2013年下半年长沙部分楼盘价格有所回落,市内六区基本均有覆盖,房价平均降幅在10%之内;个别楼盘降价幅度较大。

  二手房市场降价也难成交

  不止是在新房市场,二手房市场也受到了极大的冲击。7月9日,记者从中介公司得到的信息显示,上半年,二手房成交量下降,降价也难成交。

  据中介人员介绍,在芙蓉路旁的百余平方米的二手房,在去年的时候售价85万左右,今年降到了75万至78万还没有人买。在开福寺某江边楼盘,一房东贴出广告,两室一厅90平方米朝向南的房子,按成本价再降7万元出售,总价仅62.8万元,而该楼盘市场均价在8500元每平方米以上。

  事实上,即使降价也难成交,记者翻看长沙市房产研究中心数据看到,今年以来,长沙市的二手房成交量均在1500套左右,而在去年,每月成交套数在2000套左右,下降25%左右。曾东阳表示,在这种情况下,二手房房东也陷入观望中,大多由售转租。

  下半场

  新房二手房

  都有实惠捡

  “如果按照这种状况下去,下半年的楼市肯定会有更多的楼盘加入到降价促销大军中来。”高力国际研究及咨询部董事陈厚桥表示。

  长沙新峰地产分析人士认为,从市内各板块存量、新盘开盘率、重点企业完成量以及长沙降价项目来看,下半年“以价换量”将会成为解救市场的首选方案。分析认为,结合2013年整个市场的新开工数量,2014年下半年长沙楼市将在10月份迎来供应热潮,11月份供应将下滑至较低位,12月会迎来供应翘尾,但下半年新开工指数将低位运行,整体情况将比1-6月份更恶劣。

  曾东阳表示,下半年,不管是新房市场还是二手房市场,都有更多实惠可以捡,在楼市不景气的时候,反而是消费者入手的好时机,消费者可以有更多的比较余地,建议消费者在选新建商品房时,不仅仅关注价格,最好选择大品牌开发商,选择后续服务比较好的楼盘,因为在楼市持续紧张的状况下,不排除一些小开发商会资金短缺甚至“跑路”。在选二手房时,主要看性价比,有时候房屋的装修和家电成本是很隐形的,3万至5万装在里面根本看不出来,一定要综合考虑价格、户型、地段、装修等因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