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农业大学国际学院“知行邻里”社会实践活动启幕

来源:红网 作者:覃茜 邓益成 李文娇 编辑:胡弋 2014-07-10 11:30: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10日讯(通讯员 覃茜 邓益成 李文娇)7月9日下午,湖南农业大学国际学院2014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之知行邻里”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东湖街道韶光社区举行。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聂庆益、副书记、副院长李华和东湖街道及韶光社区领导出席,来自国际学院的外教、大学生志愿者和韶光社区留守儿童参加了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聂庆益为韶光社区授牌,设立国际学院大学生“知行邻里”社会实践基地。
  
  李华在讲话中说到,湖南农业大学是位于芙蓉区的唯一一所本科院校,在人才资源、知识资源等方面具有优势,韶光社区是“湖南省和谐社区”、“绿色社区”、“长沙市示范社区”,很多工作都走在芙蓉区和长沙市甚至湖南省的前列,给我们大学生提供了很好的学习平台。结合高校的优势和社区的需要,学院专门制定了大学生助力高校周边社区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的研究课题。他希望大学生志愿者认真虚心地向韶光社区广大居民学习,细致开展各项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完成课题研究任务,并要注意自身安全,维护农大形象,在这个过程中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将来更好地学成本领为社会服务。
  
  活动现场来自国际学院的外籍教师与韶光社区的小朋友们进行了亲密互动,用生动活泼的形式进行了英语教学,分享自己家乡的美食,学习语言的经验。现场学习气氛浓厚,小朋友们也积极主动的参与到活动中来,反响热烈。
  
  今年国际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主题为“知行邻里”——大学生助力高校周边社区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的研究与实践,志愿者们将开展为老人提供家政服务、文化精神建设等活动,为学龄儿童提供免费英语培训、安全教育、文艺表演等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