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区首创低保公示方式到村级

来源:红网 作者:旷立伟 谭小华 编辑:王津 2014-07-10 11:38: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南岳站7月10日讯(分站记者 旷立伟 通讯员 谭小华)为切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打造民生南岳,南岳区本月起创新低保公示方式,由民政局直接到各村(居)委会进行公示,财政进行监督,真正实现公示到位定期更新。此举在全市七县五区中尚属首创。
  
  为最大程度地保障低保政策的公平公正,真正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我区在今年创新低保民主评议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创新低保名单公示方式。自今年7月起,将以前由各村(居)委会公示,改为由民政局直接到各村(居委会)公示,具体为用喷绘的形式将与群众利益直接相关的民政政策和低保五保名单公示于人流集中的醒目位置,并做到每年更新,杜绝名单被风吹走、地处偏僻无人观看和个别村选择性公示、长期不更新的弊病。区财政在核实民政局是否逐村(居委会)公示、动态更新情况后,再行拨付相关工作经费。据悉,今年区财政安排工作经费11万元支持该区所辖36个村(居委会)政策宣传栏制作。区人大代表、南岳镇延寿村支书李运林同志不无感慨的说:“我们再也不用自行公示低保五保名单了,这次之后,公示主体的改变和动态更新的到位,意味着我区群众知情权和监督权可得到更有力的保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