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推出便民措施 提升机关办事效率

来源:红网 作者:沈全华 刘飞黄 编辑:王津 实习编辑 杨眉 2014-07-10 14:44: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站7月10日讯(株洲日报记者 沈全华 刘飞黄 实习生 龙萍)申请审批时缺失部分材料怎么办?“容缺办理”给你大开方便之门,只要补齐相关资料即可发证,办事群众不用来回跑。7月8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结合教育实践活动,株洲市将从七个方面进一步提升机关办事效率,推出更多便民利民措施。
  
  发现机关效率低,可举报
  
  据“提升机关办事效率”专项行动牵头单位相关负责人、市监察局副局长陈和平介绍,专项行动包含七个方面,分别是:推进简政放权,公布权力清单,优化审批服务,清理规范市本级与行政许可、行政审批相关联的中介组织、行业协会收费行为,规范机关内部管理,推进政务服务平台、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企业服务平台建设,全面推进“四项工作制度”。
  
  “机关工作效率不高?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举报他!”陈和平说,市民可拨打电话289110,或12342-3投诉举报。经查证属实的,将给予举报人300元至500元的奖励。
  
  “容缺办理”避免群众来回跑
  
  在优化审批服务方面,株洲市对民生工程、重点项目推行“绿色通道”服务,“容缺办理”做法将升级推广。
  
  “容缺办理”指的是,申请人在缺失部分材料时,审批部门先行受理,允许申请人同时走其他程序。只要申请人补交了所缺材料,审批部门就按规定发放行政许可决定证书。如此可避免资料不全的申请人来回跑,节省了审批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审批结果也是完全合法的。
  
  此举将办事服务变被动为主动、变缓慢拖沓为雷厉风行、变墨守成规为求新谋变,将为民意识、便民服务落实在细节上。
  
  4个15%精简文山会海
  
  在“提升机关办事效率”专项行动中,将进一步控制文山会海现象。
  
  今年,株洲市将努力实现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召开的会议数量同比下降15%,参会人次规模同比下降15%,运用视频技术手段和套开、合并等形式召开的会议同比提高15%,提高会议质量和效率。
  
  目前,株洲市的工作简报已由原来的110种,削减至55种,且只有10多种直达市领导案头,其他做成信息摘要报送。“五个专项行动”也将不再开会部署,用一个文号直接发文。
  
  上半年,市委、市委办公室(含与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联合)文件比前5年同期数平均数减少3成。今年,株洲市将力争文件数量在近5年平均数的基础上精简15%。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