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云溪区文桥镇举行火灾爆炸应急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敖鹏 编辑:邓瑶 2014-07-11 10:41: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云溪站7月11日讯(通讯员 敖鹏)“喂,长炼消防队吗?这里是湖南省岳阳市云溪区文桥镇湘粤金鑫化工厂,我们罐区油品泄漏引发火灾,一人受伤,请求救援……”7月10日上午10时30分,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在文桥镇湘粤金鑫化工厂响起,该镇与长岭炼化消防支队联合举行的火灾爆炸应急演练就此拉开。
  
  “事故”发生后,值班人员立即向上级报告,并按指令关闭阀门,开启事故应急池,泄露油品进入应急池。现场总指挥接到报警后立即按程序启动《火灾爆炸应急预案》,驻厂员工迅速赶往现场,同时拨打长岭消防支队电话及120,请求支援。随即,伤员救护、人员疏散、交通管制、灭火抢险等纷纷响应。通过冷却保护、围堵防流、泡沫喷射等措施,一起“大火”终于被扑灭。整个演练历时60分钟,达到了检验应急预案、强化区域协调、锻炼抢险队伍,提高快速反应能力的目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