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发】湖南省质检院开展室内空气免费检测 每轮200户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王诚 编辑:王津 2014-07-11 11:01:03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1日上午,湖南省质监系统“清新居室”行动通报会在长沙举行。

(7月11日上午,湖南省质监系统“清新居室”行动通报会在长沙举行。)

湖南省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工作人员正在某居民家进行抽样检测。

(湖南省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工作人员正在某居民家进行抽样检测。)

  相关链接:2014年室内空气质量免费检测公益活动

  红网长沙7月11日讯(记者 玉先 通讯员 王诚)为加大家装材料监管力度,提升家装质量安全水平,维护家装用户切身利益。即日起,湖南省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将联合红网等单位面向长沙四百户新装修家庭开展室内空气质量免费检测活动。
  
  同时,即日起至8月下旬,省质监局也将在全省组织开展细木工板、强化复合木地板、其他人造板、油漆涂料、胶粘剂、铝合金型材、塑料型材、塑料管材、陶瓷砖等装饰装修材料和室内空气质量治理产品的专项监督抽查。
  
  每轮200户 长沙市六区及星沙镇可报名
  
  湖南省质监局副局长徐新楚介绍,本次室内空气质量免费检测分两轮进行,每轮200户。第一轮8月中旬前完成,第二轮12月中旬前完成。检测对象为长沙市六区及星沙镇新家装用户。
  
  申请室内空气质量免费检测的条件是:1、新装修工程必须是已完工、尚未入住,且有装修合同;已入住家庭必须要如实填写《居民装修情况调查表》。2、报名检测的房屋在长沙市区范围(芙蓉区、天心区、雨花区、岳麓区、开福区、星沙)内。3、为自有房屋,并提供房产和个人身份证明文件;4、能配合检测人员的安排(检测时间、检测准备)。
  
  即日起符合条件的市民可以开始报名,市民可通过红网(http://jj.rednet.cn/c/zt/35313/)下载报名申请表并按要求填写后传真至0731—89775251或发送至13975191633@163.com。省质检院空气质检中心按先后顺序选取符合条件的前200户,预约进行检测。
  
  期间,全省各级稽查机构将以室内空气质量检测结果、装饰装修材料和室内空气质量治理产品监督抽查结果为线索,倒查装饰装修材料、家具、室内空气治理产品等产品的质量安全问题。
  
  开展比对检测曝光不合格装修公司及材料
  
  徐新楚介绍,室内空气质量免费检测活动期间还将开展比对检测。一是开展室内空气质量治理产品治理效果验证。从7月开始,由省质检院选取5至10个室内空气质量治理产品,分别为5至10户室内空气质量不达标的家庭进行室内空气质量治理,并进行为期半年的检测跟踪,以验证室内空气质量治理产品的治理效果。
  
  二是开展室内空气质量检测机构比对检测。邀请几家使用快速检测仪进行室内空气质量检测的单位,与省质检院进行不同设备、方法、环境的比对测试,寻找非标检测与标准检测之间存在的结果差异。
  
  三是开展不同温度条件下室内空气质量比对检测。在7至12月这个时间段内,由省质检院选取5至10户新装修入住家庭(自愿申报)进行自然温度条件下的室内空气质量检测,观察不同温度对室内空气质量变化的影响。
  
  四是开展不同板材不同使用密度条件下空气质量测试。10月上旬开始,由省质检院对部分重点品牌的E1、E0、零甲醛板材,在同体积房间内,进行不同使用密度时的室内空气质量测试和评价,为消费者室内装饰装修板材品类和数量的科学配比提供指导。
  
  “活动结束后,我们将公布室内空气质量检测结果,曝光质量问题突出的装饰装修公司、装饰装修材料生产及经销单位,公布具备室内空气质量检测能力和资质的检验机构等。”徐新楚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