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4年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对口帮扶洞口教育活动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碧娟 编辑:邓瑶 2014-07-11 14:26: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洞口站7月11日讯(通讯员 陈碧娟)7月8日至10日,一场“走进洞口,与爱同行”主题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偏远闭塞的洞口县石江镇拱桥村拉开帷幕。长沙市稻田中学牵手拱桥完小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展开,标志着2014年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对口帮扶洞口教育活动在洞口县开始启动。
  
  体验农村生活,牵手农村娃娃,来自长沙市稻田中学的40名中学生与拱桥小学的20名小学生将一起携手度过人生难忘的5天时光。
  
  没有空调,没有哈根达斯,没有三餐美食,来自稻田中学初一年级的肖景怡,更是感触良多,第一次入住留守儿童家中,第一次自己搭蚊帐睡觉,第一次自己提水洗澡,第一次在烟熏中烧柴火做饭,第一次蹲农村简易厕所……“农村孩子的生活条件太苦了,但他们阳光向上的生活观态度感动了我。”她说,“我们不仅要给与他们温暖,而且还要从他们身上学会简单的快乐和真实的微笑。”
  
  农村教育的困难,牵动着雨花区教育局的心。雨花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喻晓健,局党委第一副书记、副局长王朋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谢述飞及稻田中学校长梁志军亲临此次活动。
  
  在活动中,长沙市稻田中学向拱桥小学捐赠电脑10台,文具300套。自2012年来,稻田中学连续三年为拱桥小学捐赠课桌、图书、投影仪等教学物资30余万元,大大改善了该校的办学条件。
  
  从今年下半年开始,雨花区教育局将开展为期6年的以教师支教工作为主要内容的教育交流活动,对口帮扶洞口教育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