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让患者插队 湖南省人民医院护士被打

来源:红网 作者:张莹 林樱枝 编辑:王津 2014-07-12 09:13:21
时刻新闻
—分享—

5.jpg

7月11日,因不让插队而被打,护士刘芳芳(化名)倍感委屈。图/潇湘晨报 实习生张迪

  红网长沙7月12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张莹 实习生 林樱枝)暑假,是湖南省人民医院急诊儿科全年度最“火爆”的时候。7月11日一早,这里又排起了长队。一年轻母亲带着孩子来看病,焦急之中竟然拿电话机砸了护士的头,进而发生肢体碰撞。民警赶来,想把打人者带到附近的定王台派出所,却衣服也被她扯烂。

  上午8点30分,一年轻母亲来到医院急诊儿科分诊台。她和丈夫抱着1岁多的孩子,孩子正发着烧。“说是已烧到40℃,我让她先到医生诊室拿点退烧药,最好再测下体温。她不愿意,想插队先看。”被打护士刘芳芳(化名)描述,“其实分诊条上写着体温是39.1℃,看病总是要排队的。”

  刘芳芳的同事柏同妹说,这几天发热的孩子挺多。急诊其实设有绿色通道,如果确实烧到了40℃以上,可以优先看病;如果病情没有那么危急,则按照一般程序处理。“我们每天接诊600多个病人,要根据轻重缓急程度安排。”

  监控镜头记录下了随后发生的情形:两人之间有大约1分多钟的交谈,其间明显有摩擦争执,刘把分诊条还给了女子。随后,女子突然拍桌子,并抄起电话机砸向刘的头部。站在一旁的其他护士,以及孩子父亲,都上前劝阻拉人。保安也赶来调解,同时拨打了报警电话。

  “我都蒙了。”刘芳芳说,感觉还被对方踹了几脚。她的左手臂留下了明显抓痕,腿上还有两块淤青。她四十来岁,从事护士工作25年,这是第二次被病人打。

  8点54分,定王台派出所民警赶到。打人女子情绪更加激动,与民警也发生了肢体碰撞。一民警的衣服被扯烂,手臂被划出4-5厘米的伤口。

  医院方表示,考虑到打人者的孩子正在生病,希望她能向被打护士道歉,通过民事调解的方式处理。刘芳芳本人也一直说,“说声对不起就算了”。不过在派出所里,女子的情绪没有平复,不太愿意配合警方调查。女子丈夫私下里表示了歉意,但没有提及具体缘由。

  记者获悉,生病孩子已被转至长沙市第一医院,确诊为手足口病。在民警陪同下,打人的母亲还去看望了孩子。目前定王台派出所仍在调查此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