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医学院“三下乡”走进全国首个农村留守儿童幼儿园送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张剑 编辑:邓瑶 2014-07-12 16:48:1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医学院志愿者送爱心足球给黄荆乡惠民示范幼儿园

(长沙医学院志愿者送爱心足球给黄荆乡惠民示范幼儿园)

爱传万家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做游戏

(爱传万家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做游戏)

爱传万家志愿者走访家庭贫困孩子的家庭情况

(爱传万家志愿者走访家庭贫困孩子的家庭情况)

爱传万家志愿者带领孩子们一起表演文艺汇演节目

(爱传万家志愿者带领孩子们一起表演文艺汇演节目)

  红网专题湖南大学生2014年“三下乡”实践活动

  红网邵阳县7月12日讯(通讯员 张剑)2014年7月11日,长沙医学院爱传万家青年志愿者团队“爱传万家·情暖黄荆”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的一群90后大学生志愿者来到了邵阳县黄荆乡惠民示范幼儿园,该园是邵阳市乃至全国农村地区第一所按照国家幼儿园标准建设的幼儿园,也是全国首个实行“免费午餐”计划的幼儿园。
  
  惠民黄荆乡示范幼儿园坐落在邵阳县黄荆乡政府旁,原名黄荆乡中心幼儿园。这里十年九旱,常年缺水,交通不便,山高路陡,经济落后,信息闭塞,学前教育现状堪忧。原黄荆乡中心幼儿园共大、中、小三个班级,156名幼儿,其中有141名是留守儿童,33人是无妈孩子。幼儿园只有三间教室,幼儿无娱乐设施、教师无住房、师生无食堂,办学条件极其简陋。
  
  此次长沙医学院爱传万家大学生志愿者来到邵阳县黄荆乡惠民示范幼儿园,带来了他们募捐到的10个足球及一部分儿童文具用品,这些礼物都送给了当地的留守儿童。志愿者还为留守儿童进行了一对一的课外知识及心理健康知识辅导,带领孩子们画画、跳舞、做手工、玩游戏,丰富孩子们的暑假生活,为孩子们带去一丝欢乐。与此同时,他们还关注一些家庭条件上有特殊困难的孩子,通过走访这些孩子的家庭情况,将这些情况反馈给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寻求社会上的帮助。
  
  据统计,中国现已有超过6300万的留守儿童。湖南作为劳务输出大省,也是全国五个农村留守儿童密集地区之一。目前,全省有0-14岁农村留守儿童286.1万人。而湖南省邵阳县黄荆乡,是全国闻名的“无妈乡”,是国务院武陵山连片特困扶贫地区里一个被称为“石头窝”的偏僻山村。由于极端恶劣的自然条件,死亡、改嫁、逃婚、失踪的“妈妈”数不胜数,当地的300余名孩子成了“无妈”的留守儿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