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卉苗木双十评选】天艺园林:盆景与生态休闲融合

来源:红网 作者:谢瑞仁 编辑:何冰 2014-07-12 22:15:20
时刻新闻
—分享—

刘惠忠介绍天艺山庄的功能。

(刘惠忠介绍天艺山庄的功能。)

盆景园与山庄完美结合。

(盆景园与山庄完美结合。)

  编者按近年来,湖南花卉苗木产业发展迅速涌现出一批有影响力、带动力的龙头企业、花卉苗木合作社及行业领军人物,花卉产业在推动绿色湖南和“两型社会”建设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为树立典型、表彰先进、促进产业发展,红网推出“走进湖南花卉产业”专题报道,敬请关注。
  
  红网记者 谢瑞仁 湖南长沙报道

  “我们将以农业为基础、园林为舞台、休闲为引线、现代文化传播为目标,建造一个符合社会发展环境,生态的、环保的现代文化休闲农庄,将花卉苗木行业与生态休闲完美的融合在一起。”长沙天艺园林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惠忠说道。
  
  长沙天艺园林实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12月,注册资金为1000万元,拥有园林绿化二级施工资质,同时经营休闲度假山庄,从事高档花卉、盆景、苗木和果树生产与示范,是立足园艺新技术和新产品推广开发的综合性实体企业。
  
  刘惠忠说“多年的积累只为找对方向,精准定位。”从原来的一名知识青年招工到岳麓山景区,到辞职去深圳、海南,再到回长沙一直没有离开过花卉苗木行业。通过十多年的行业摸索与学习,于2000年在长沙创办长沙天艺园林实业有限公司,完成积累过程。
  
  天艺园林成立以后刘惠忠一直思考的问题是:“自己到底能做什么,自己的能耐到底有多大。”在自己老师的指导下,决心定位在盆景与赏石板块,将盆景赏石与生态休闲相结合。
  
  2010年5月及2012年1月两次与长沙县安沙镇和平村、文家段两村叁组140户达成流转耕地、山地、山塘合计面积1050亩。开发投资小水果种植、盆景苗木培育与休闲农庄的建设,成立天艺山庄。
  
  天艺山庄休闲农业园以天艺山庄为核心,整合相邻种植基地,打造生产与销售高度融合发展,大力提升农产品价值的现代休闲服务业。农业园规划分成服务经营、种植观赏二个大片区,总面积1050亩。根据对场地地形的了解分析,建立餐饮、住宿,会务、观赏、垂钓、健身六个功能小区。
  
  现已打造成一个高标准的生态休闲度假、园林艺术观赏、娱乐歌舞健身、家庭乡村聚会、小水果采摘品尝的现代农业特色农庄。达到了具有生态氧吧功能、民居环境风格、休闲度假乐园、会员之家的目标。
  
  “走盆景赏石与生态休闲相结合的道路,使得我的盆景园里有休闲山庄,休闲山庄里有盆景园、果园、赏石园。”刘惠忠介绍,没想到的是,建了山庄以后自己的盆景与赏石也不愁没有地方展示了;同样,盆景与赏石又给山庄增添了独具一格的风景线,让游客与客户仿佛置身于山林公园、世外桃园,脱离城市的那片喧闹,回归亲密的大自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