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学院深化改革观察团走访邵东县文化馆(图)

来源:红网 作者:邹今球 刘杰明 何轲 孙超宇 编辑:刘飞越 2014-07-13 09:18:32
时刻新闻
—分享—

(文化馆工作人员向团队成员们介绍木偶戏)

  红网邵阳7月13日讯(通讯员 刘杰明 何轲 孙超宇 邹今球)7月9日下午,邵阳学院城市建设系赴邵东县深化改革观察团走访邵东县文化馆,深入了解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指各种以非物质形态存在的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世代相承的传统文化表现形式。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以人为本的活态文化遗产,它强调的是以人为核心的技艺、经验、精神,其特点是活态流变。
  
  团队成员们通过走访邵东县文化馆后了解到,邵东文化馆有一个省级项目为木偶戏,曾于今年6月27日—7月1日在贝宁进行过木偶戏展演,此外还有邵东傩戏、邵东扁担戏、邵东花鼓戏和洪桥祭祀4个市级项目,均属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
  
  非物质文化是中国的传统文化,应该得到中国民族的传承,但现在继续在做传统文化的,均是50岁以上的老人。馆长黄一骏表示:“非物质文化是老祖宗留下来的东西,我们应该继续传承下去,希望这些非物质文化能在你们90后身上得以延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