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农大植保院2014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邹茹冰 编辑:刘飞越 2014-07-13 09:36: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13日讯(通讯员 邹茹冰)7月11日上午,湖南农业大学植保院2014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于湖南农大11教南526顺利举行,本次实践活动以“为祖国勤学修德,以实践明辨笃实”为主题。
  
  湖南农大植保院“三下乡”实践团由支教、支农两个团队组成。格塘镇支农团队针对当地农业的生产模式进行调研,结合当地的发展特点,探索促进生态旅游和农业均衡发展的运营模式。团队成员参与农户日常的耕作养殖,如葡萄种植及采摘、移栽果树等,通过实践进一步向广大农民传播作物病虫害防治知识以及农药的正确使用方法。

  同时,成员们应要求将收集整理广大农民朋友在农田种植、施肥、选种等方面的疑难问题,及时反馈至学院,以便推动农林建设朝着更好更快的方向发展。由12人组成的支教团队则以“携手农村学生,共筑青春成才梦”为主题,为当地儿童讲授科学文化知识,并向他们勾勒大学的美好蓝图,引导其成长成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