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芷江县人武部组织2014年征兵“首日现场报名”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杰 编辑:胡弋 2014-07-14 09:15:06
时刻新闻
—分享—

  应征青年踊跃进行网上报名

  应征青年和家长在认真阅读征兵宣传单

  红网芷江站7月14日讯(通讯员 陈杰)“有为青年立志从军固国防,热血男儿精诚报国铸长城”。7月11日,湖南省芷江县人武部在芷江镇南门口步行街牌坊前举行2014年“征兵首日现场报名”活动。县委副书记、县长吴飙出席活动并发表电视讲话,县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人武部部长舒忠勇等领导及600余名适龄青年和家长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摆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讲解、现场签名等方式,向适龄青年和家长宣传应征入伍的相关政策,营造了“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在咨询现场,武装部的工作人员认真地向适龄青年讲解了应征入伍的具体程序、基本条件、优惠政策及入伍、退伍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网上报名,并组织已通过网上报名的应征青年进行初检初审。应征青年们争先恐后领取征兵宣传资料,参军热情高涨,积极踊跃报名。活动现场,一位怀化职业技术学院大三的张姓同学说,“自己从小就有从军梦,一直向往国防绿,今日选择携笔从戎、报效祖国,他日定可大展鸿图、建功立业”。
  
  活动中,吴飙就抓好今年全县征兵工作发表了电视讲话。他强调,征兵工作是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程,应征入伍是个人梦想与中国梦同频共振的实际行动。希望广大适龄青年积极听从祖国召唤,自觉把个人梦与中国梦、强军梦紧密结合起来,踊跃投身军营,充分展示芷江优秀儿女建设国防的精神风貌。希望广大家长积极支持和鼓励子女应征入伍,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做出贡献。
  
  舒忠勇结合今年征兵条件及有关政策改变,就如何抓好今年征兵工作回答了记者提问,他指出,今年的征兵工作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将征兵工作落到实处,坚持执行国务院、中央军委的命令,从人力、财力和物力上为征兵工作提供可靠保障,深入搞好宣传发动,严把政策规定,做到廉洁征兵,一定把最优秀的青年输送到部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今年兵员征集任务。
  
  根据国务院征兵办公室要求,今年起应征青年需通过“全国征兵网”(网址http://www.gfbzb.gov.cn)实施网上报名,报名时间截至为2014年8月5日止。更多征兵条件及政策等,应征青年或家长可电话咨询0745-2782347、0745-2782345。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