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芷江县开展2014年鱼类人工增殖放流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蒲龄 杨志桂 编辑:高芹 2014-07-14 09:21:22
时刻新闻
—分享—

  鱼类人工增殖放流活动——中阳溪站

  鱼类人工增殖放流——碧涌站

  鱼类人工增殖放流——大树坳站

  红网芷江站7月14日讯(通讯员 蒲龄 杨志桂) 7月10日,芷江镇杨溪河流域中阳溪河段人头攒动,2014年鱼类人工增殖放流活动如期举行。市畜牧水产局副局长廖开文,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汪洪,副县长王圣其,县人大副主任谭久建、县政协副主席曹东方出席。县公证处工作人员、县畜牧水产局全体干部职工及渔民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舞水河流域芷江境内段是芷江县主要水域水面,也是芷江溪流水域的汇集处,贯穿整个县境,承担该县生活、农灌的重任。由于全球气候变暖,河流干涸,加之过度捕捞,拦河筑坝,致使鱼类群体及种群结构遭到破坏。为恢复与提高芷江渔业资源,维护生态环境,自2003年起,该县共开展六次大规模的人工增殖放流活动。今年该县加大增殖放流投入力度,设置了芷江镇杨溪河流域、大树坳乡细米溪流域、碧涌河黄沙溪流域三个放流点,三次活动共放流220万尾鱼苗,投入资金22.6万元,投入资金、放流数量为历年最高。

  活动期间,共出动宣传车5台次,制作9块宣传展板,放流水域周边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展开流动宣传,营造增强生态资源保护意识和激发人人参与爱鱼护鱼行动的良好氛围,增殖放流取得了预期效果。

  实施人工放流以后,该县渔政部门将加大渔政管理力度,在放流地段设立禁渔区,严禁在禁渔区内电鱼、炸鱼、毒鱼等违法行为,并会不定期地在放流水域进行巡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