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赫山区委书记贺辉:坚持把企业的冷暖放在心上

来源:红网 作者:姚巍 编辑:胡弋 2014-07-14 09:45: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赫山区站7月14日讯(通讯员 姚巍)近段时间来,受国内外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影响,实体经济面临一些困难和问题。面对较为严峻的形势,益阳市赫山区的企业经营情况怎么样?有什么具体困难和问题?区委、区政府该怎样进一步支撑实体经济发展?带着这些疑问,益阳市赫山区委书记贺辉7月10日分别来到汉森制药、双环全新机电、七箭啤酒、瑞亚高科和黑美人茶业考察调研。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杨永忠,区委常委、副区长李恩念和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进行调研。
  
  一路看,一路问,一边想,一边谈,贺辉看得仔细,问得清楚,想得深入,谈得透彻。他指出,当好一名实业家不易,做大做强一家企业更是艰难!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企业的冷暖放在心上,创优环境,倾力扶持,帮助解除制约企业发展的“短腿”,为企业理顺体制、做大做强贡献力量。
  
  “全力支持汉森制药三期项目建设!”
  
  汉森制药作为益阳市的龙头制药企业,现在经营情况怎么样?会有一些什么亟待解决的困难呢?带着这些疑问,贺辉第一站来到了湖南汉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我们这次过来不是听汇报,是来了解你们现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具体困难,是来帮助解决问题的!”来到汉森制药公司会议室,还没有来得及落座,贺辉就对公司常务副总裁何三星“开炮”。
  
  何三星介绍,目前汉森制药二期已于3月28日投入试生产,收效明显,产能得到了迅速提升。他继续说:“为谋划好未来,公司现正在做第三期的规划,想请政府解决项目的用地问题,同时还想请解决市级部分奖励资金未到位的问题,以及新建职工宿舍的问题。”何总也不“客气”,一口气提出了三个问题。
  
  “关于第一个问题,我们将全力支持汉森制药三期项目建设!具体由我牵头,区人大剑辉主任和区政府恩念副区长、文华副区长配合,一个阶段调度一次,一个一个的问题突破,确保及时供地。关于第二个问题,请兆铭副区长和恩念副区长专题向市政府和市财政局汇报,尽早落实。关于第三个问题,由龙岭工业园统筹考虑园区内的企业予以综合安排。”贺辉的回答铿锵有力,斩钉截铁!
  
  何三星连忙回应:“好!好!谢谢!谢谢!”
  
  “双环全新机电要早日实现建成达产。”
  
  从汉森制药公司会议室出来,贺辉来到了建设中的益阳市双环全新机电有限公司新厂房工地。
  
  烈日下,贺辉一边察看正在建设中的高大厂房,一边听取介绍。对于企业负责人暂时没有困难和问题的回答,他表示满意,但他坚持要求龙岭工业园加大帮扶力度,进一步优化环境,搞好服务;同时希望项目方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进度,力争早日实现建成达产。
  
  “我们来当七箭啤酒的推销员!”
  
  现在是炎炎夏日,并且是世界杯鏖战正酣,市场上对啤酒需求量很大的有利时机。作为全市唯一的一家啤酒企业,七箭啤酒的销售形势还好吗?带着这个问题,贺辉一行来到了湖南七箭啤酒有限公司。
  
  “目前,我们在市场拓展方面还是比较困难!”七箭啤酒的公司负责人向贺辉介绍:“七箭啤酒现在主要销往益阳农村和周边县市的农村地区,一年的销售量为1万吨左右,城镇市场这一块还是没有‘攻’下来。”
  
  “我们来当七箭啤酒的‘推销员’!”贺辉满口答应:“如果你们需要,区委、区政府将协调区内各大超市,争取七箭啤酒进入超市销售!”他同时希望,七箭啤酒要创新营销方法,积极打响品牌,扩大知名度和美誉度,吸引广大消费者特别是本地消费者喝七箭啤酒。他还就七箭啤酒的环保设施建设进度相对滞后的问题,要求环保部门积极协调处理。
  
  “真诚希望瑞亚高科将总部迁回赫山。”
  
  贺辉最后一站来到了瑞亚高科和黑美人茶业有限公司。在黑美人茶业有限公司会议室,他首先听取了瑞亚高科公司负责人的情况汇报。
  
  贺辉感慨:“我是看着瑞亚高科最初落户赫山,在赫山一步步发展壮大起来的。现在,赫山区对企业的帮扶力度进一步加大,环境进一步优化,真诚希望瑞亚高科将总部迁回赫山!”他向瑞亚高科的负责人朱玉兰打起了“亲情牌”。
  
  湖南瑞亚高科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以生产经营棉、麻、涤、竹纤维为主的生产贸易型企业。受2008年冰雪灾害影响,该公司将总部迁到了资阳区。
  
  贺辉要求,龙岭工业园要全力支持瑞亚高科的布伊尔服饰新厂房项目建设,努力以行动换感动,以热情赢感情,同时进一步优化环境,对个别无理阻工行为予以坚决打击。他希望,瑞亚高科加快新厂房建设进度,力争8月底作为现场迎接全市园区建设流动现场会召开。
  
  朱玉兰表示,会把赫山区的一片诚心向董事会汇报,同时将加快布伊尔服饰新厂房建设进度,为赫山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同意借资300万元支持黑美人公司上市!”
  
  “我公司自4月10日启动'新三板'挂牌上市以来,各项工作顺利推进,目前已完成了企业股改和尽职调查等工作,如果一切顺利,将在9月下旬实现挂牌!”湖南黑美人茶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少华向贺辉送上了喜报。在送上喜报的同时,吴少华介绍,黑美人公司目前存在资金短缺、急需新征项目用地、建设茶园基地等问题,同时他希望政府对新上市公司能够给予政策扶持。
  
  “好样的!区委、区政府将全力支持黑美人公司在‘新三板’上市,从政策、用地、资金、基地建设等各方面给予扶持!”在收到吴少华的喜报后,贺辉送上了4个“大红包”!他表态:“一是由区政府抓紧研究出台支持区内企业到‘新三板’上市的政策;二是由龙岭工业园支持黑美人公司依法依规新征地60亩,建设‘黑美人’黑茶产业园;三是同意由龙岭建设投资公司在完善手续,不违反财经纪律的前提下,借资300万元支持黑美人公司上市;四是全力支持黑美人公司新市渡茶园基地建设。”
  
  一上午的企业走访帮扶活动行将结束,一位企业负责人这样感叹:“面对风风雨雨,赫山区委、区政府一直和我们企业在一起,同呼吸,共命运!”他表示:“我为作为一位赫山人感到自豪!我要为赫山区委、区政府点个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