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温少雨部分村镇缺水 宁远消防为民送水解围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斌 编辑:刘飞越 2014-07-14 16:45:41
时刻新闻
—分享—

(宁远县消防大队为村民送水)

  红网宁远7月14日讯(通讯员 李斌)近期,由于持续高温少雨,许多村镇出现了饮水困难的局面,7月13日14:12,湖南省宁远县消防大队接到禾亭镇猫崽凼村的求助电话称,由于连续干旱,导致大部分村民生活用水紧缺,请大队送水解忧。面对灾情,大队领导高度重视,在保证执勤战备的情况下,立即派出1车3人参与抗旱送水。
  
  “来了!来了!送水的消防车来啦!”14:28,当大队专门为村民送水的消防车来到村口,早已等待多时的村民提着水桶、水缸、脸盆等盛水器皿拥到消防车前,兴高采烈的排起“长龙”,等待分水。为了不耽误百姓们的时间,大队官兵找好最佳停靠点后立即铺设水带,把清澈的水注入到每位村民的盛水器皿中。在接水过程中村民们秩序井然,当清澈干净的饮用水哗哗的从水枪里流出来装满盛水的桶桶、盆盆时,村长激动地握住官兵的手说:“感谢你们,感谢你们为村民送来救命水,你们辛苦了……”
  
  整个过程,大队共为村民送水4次,累计送水20余吨,暂时解决了猫崽凼村24户村民、62口人和100余头牲畜饮水难题,并为干涸已久的大水池注了满满的水,有效地缓解了村民的用水难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