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大祥区翠园街道“整改清单”暖民心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建 编辑:胡弋 2014-07-14 15:59: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大祥区站7月14日讯(分站记者 胡晓建)“街道工作人员来走访,我告诉他们院里两棵大树被白蚁蛀空,随时有倒塌的危险,已经威胁到房屋及人身安全。他们了解情况后2天时间便对这两棵大树进行砍伐,并将垃圾装运,解决了院落居民的安全隐患,我们打心底里高兴。”7月11日,说到街道和社区为群众解决安全隐患一事,邵阳市大祥区翠园街道办事处李子园社区居民罗金华满是感激。这是翠园街道教育实践活动边查边改、为民务实的一个缩影。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翠园街道边查边改,立言立行,明确问题整改责任制、线路图、时间表,将群众提出的意见和问题整理成清单,通过“晒清单、交清单、办清单”的方式,及时整改问题、公布结果。“晒清单”即把收集基层干部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整理归纳,将整改过程以图片、文字的形式制成“已整改清单”,通过张贴公告等方式予以公示;“交清单”即针对群众对街道班子成员个人提出的意见,整理成清单交给他们;“办清单”即建立群众问题“交办会”制度,梳理归类问题、明确职责划分、统筹推进落实。
  
  该街道为加强与居民群众的联系,建立健全了工作机制,街道和社区设立“群众工作站”,每日安排领导坐班接待群众来访;制定了“星期二工作日”制度,街道所有干部每个星期二都到联点的社区现场办公或摸底入户通过入户走访的方式深入一线,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社情民意;设立征求意见箱,并定期召开民情恳谈会和开展“干部大走访”活动。建立反馈制度,对收集到的群众意见建议,能在本级解决的问题即时给予解决。不能在本级解决的,及时向有关单位部门反映,并定期跟踪事情解决情况,及时答复群众。真正征求了民意、赢得了民心、解决了民难。目前,共征求到意见建议171条,为民办实事25件,得到了群众普遍赞扬,“麻烦事”变成了“贴心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