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洞口县解决突出问题赢民心

来源:红网 作者:杨健君 编辑:胡弋 2014-07-14 16:26: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洞口站7月14日讯(分站记者 杨健君)7月14日上午,湖南省洞口县山门镇双溪村王某,顺利的在县民政局社会救助局领到了3000元的城乡医疗救助款,不仅仅时间上比原来节约了一半,报销金额也比原来多了一倍。根据群众反映的突出意见,洞口县简化、规范城乡医疗救助审批手续,与县合管办电脑联网、信息共享,报销金额以群众实际医疗费用按比例报销,提高了精准度、透明度和公正度,赢得了群众赞誉。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洞口县坚持学习教育与整改落实相结合,边学边改。该充分利用群众工作站、领导定期接访日、开展“三联三创二访一帮”、多层面召开座谈会等活动,广泛上门征建议。全县领导干部下访528人次,召开听取意见座谈会126场,通过对意见进行梳理,归纳总结出环境卫生、违章建房、村级班子贪腐、干部作风等十大突出问题。针对这些突出问题,县委常委会进行集体会诊,结合分工、分线,把问题和责任细化、认领到每一位常委,将责任分解、明确到对应的单位和部门,并确定了整改时限,做到认账负责,领账落实。整改责任单位逐项研究、明确责任,列清单、建台帐,签任务书、制时间表,实行整改联系会议制、整改效果评估制。市委督导组则建立信访接访机制,约谈主管部门负责人,将问题及时批转有关部门处理落实,对反映较多的部分村级财务不透明、乱开支甚至违纪违规的问题,督促县纪检、信访等部门做到每案必查、查必有果。今年已立案3起,查处损害涉农利益干部10人。
  
  针对群众反映的部分基层支部内耗严重、贪污腐败、软弱涣散问题,洞口县摸底排查出59个村、社区软弱涣散党组织,重点进行整治。明确了领导挂点助推、配强班子“强体”、严格培训“增能”、发展经济脱贫、整章建制治本的工作方法,落实一名县领导挂点联系、指定一名乡镇领导专门负责、安排一个挂钩单位结对帮扶、明确一个先进村交流互助以及组建一个工作组进村整改。截至目前,59个村、社区软弱涣散党组织全部整治到位,共调整21名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书记,调整15名班子成员,38名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书记向乡镇递交保证书,处分违纪党员干部5人。县委书记联点整治洞口镇湾塘村,通过现场办公“把脉听诊”,开出狠抓班子建设、紧扣发展主题、强化建章立制“三剂药方”,明确专门人员驻村“治病”,引进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雪峰山集团,通过土地流转,成立果蔬农业合作社,发展果蔬产业。
  
  针对群众反映的干部作风问题,洞口县保持“日暗访、周约谈、月通报”和反面案例警示的干部督查常态,从考勤签到、工作去向、工作纪律、工作状态等各个方面对干部庸懒作风明查暗访,对63个单位83台公车使用情况进行了检查,在节假日对13家酒店宾馆、农家乐和休闲娱乐场所附近的公车停放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全县1人被免职,4人被通报批评,6人诫勉谈话。同时将全县231个行政事业单位纳入公务接待经费限额管理范围,“三公”经费较上年同期下降40%,彻底杜绝了全县公款旅游现象。
  
  通过边学边改,群众关注的突出问题,已经有8个得到切实解决,还有2个正在整改当中。群众对党政干部满意度也在逐步提升,洞口县成为全市进京非正常上访、赴省上访、到市上访最少的县。今年上半年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民意调查中,洞口县党政干部形象位居全省41名、全市第2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