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县“身边最美家风”已征集到136件作品

来源:红网 作者:李成秋 编辑:刘飞越 2014-07-14 19:52: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安仁7月14日讯(通讯员 李成秋)截至7月13日,湖南省安仁县妇联、县文明委联合开展的“身边最美家风”征集活动,已征集到家风、家训、家规等136条(篇)。
  
  5月15日以来,安仁县妇联、县文明办联合推出“寻找身边最美家风”系列活动,征集“好家风、好家训、好家规”,并关注与最美家风有关的故事,与大家分享家风、家训或父母长辈的言传身教所带来的影响或感悟。无论是一句话、一个故事,还是一段记载、一个关键词,都是诠释家风的载体。

  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关注,一些妇联组织自发组织妇女积极参加征集活动,一些单位将其纳入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来抓落实,一些家庭父亲母亲、儿子儿媳、女儿女婿,甚至孙子辈等齐动员齐上阵,还有的开展社会调查和家访,写出了不少鲜为人知的感人家风故事。所征集到的家风家训家规,涵盖内容广泛,寓意深刻,便于传颂,传递家风正能量。
  
  安仁新闻网开辟了专栏,开设了“名家家风家训家规”、“家风背后的故事”、“家风大家看”和“优秀家训家规家风作品推荐”等栏目,全县有23个乡镇和单位推荐作品136件。征集活动正在火爆进行当中,至7月15日活动结束,将评选出优秀家风、家训、家规作品予以表彰和奖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